Thursday, September 03, 2009

請教一些國外動畫相關研究所的事

知識問題 | 已解決

請教一些國外動畫相關研究所的事

發問者: 匿名
發問時間: 2009-07-12 11:39:14
解決時間: 2009-08-01 11:43:03
解答贈點: 20 ( 共有 0 人贊助 )
回答:
1 評論: 0 意見: 1
網友正面評價 50% ( 共有 2 人評價 )
[ 檢舉 ]
我是設計相關科系大學畢業
想轉跑道唸動畫(3d動畫),有補習來加強我的專業技能


打算出國唸研究所
也希望能待在國外工作(因為我不喜歡台灣的動畫產業走向)

以下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了解這方面的高人。


1。學校方面,目前找了一下,考慮了三所,如下(附原因)

*莎凡娜 Savannah:可以到知名動畫公司實習,且看資料,他的動畫系是所有動畫科系前三名

*舊金山藝術大學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:聽網友說,教學環境很好,也可以到公司實習;只是我總覺得她招生超積極的..好像把自己搞的很廉價...不知道它到底好不好

*加拿大的Van arts:聽說學生出來就業率高,且美國不像過去那麼好找工作,所以才考慮這間;但是他沒有碩士學位..很讓人卻步..

我選學校主要是以能在美加就業為主要考量,請問了解這方面的大大們,那一間會比較符合我的考量呢??還是另有推薦其他學校??



2。因為我沒有繪圖功力,所以在"美感"上比較缺乏,想唸動畫是因為對於角色動作安排、劇情創作有興趣。
之前看過被錄取的人的經驗好像都是某個美術方面很強,即使不是動畫本系,也會錄取。
請問我的作品集該朝什麼方向去做比較有利呢?還是必須下功夫在美術、繪圖上才有可能被審查者欣賞呢?
他們看作品集是比較重哪方面?(例如美術?劇情?動畫製作的技術?...等)

3。也是繪圖功的問題,如果要在國外做動畫相關工作,繪圖功力是不是非加強不可?

4。請問有沒有提供外國學生的動畫作品集可以參考呢??



===
希望深諳此道的高手能給我詳盡的說明和解答..^w^

最佳解答

回答者: ijdavid ( 初學者 2 級 )
回答時間: 2009-07-15 04:45:37
[ 檢舉 ]

1. SCAD 的動畫是最近幾年竄起來的因為他們有和pixers和dreamworks建教合作
2. AAU 其實也不錯因為校地優勢和財務支出龐大沒有時間審作品集,來了就開開了就上,其實老師素質都很不錯,但要求比較多要看系所,有些很好畢業有幾系超難畢業
3.http://cias.rit.edu/~sofa/grad/index.html RIT也不錯阿

4.多畫漫畫就對了 用手繪的去一格格構圖作好 ,作品集可有攝影和視覺設計類的作品,把幾個重要的短篇漫畫好好畫一定會進步很多。不會美術可以去畫室練習就好,角色設定是很重要的,插畫也可以
5.這是美國全世界最大的動畫大拜拜和組織http://www.siggraph.org/ 裡面應改有很多作品集

參考資料 idealerpod.blogspot.com

No comments: